奔驰轿车被扣押 惧怕拍卖急还钱

2018年12月26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赖”一边欠着外债,一边开着奔驰。12月23日,“老赖”唐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名下一辆奔驰车进行扣押。24日上午,因担心自己被扣的奔驰车被法院依法拍卖,唐某表示愿意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并当即将欠申请人李某的借款20万元全部打至法院专用账户。

  据悉,被执行人唐某是一名个体商人,他与李某一直有生意往来,2016年5月6日,唐某某向李某借款50万,但借款合同到期后唐某只偿还了李某30万就再无偿还意愿。李某在2017年8月13日将唐某起诉至法院,经襄城县人民法院判决,唐某需向李某某支付剩余20万元。判决生效后,唐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6月,李某向襄城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朱德恩立即打电话与唐某沟通,唐某表示自己想办法筹钱。随后执行过程中,唐某以在外地出差、公司事务繁忙等理由推脱,拒不到庭,逃避执行。又经过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有奔驰车一辆,执行法官欲处置该车兑现案款。但唐某为躲避执行,早已更换电话号码,无从联系,其车辆也是行踪不定。为锁定被执行车,执行法官朱德恩带领执行团队多次蹲守、追踪该车,但均无所获,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12月23日,执行法官朱德恩接到申请人李某提供的线索后,迅速出击,发现了停放在襄城县某小区车库内的涉案车辆。执行过程中,经唐某家属电话联系唐某,唐某却称自己在外地、车辆钥匙没在家里、明天马上回去处理等理由千方百计拖延时间,执行法官朱德恩又通过电话耐心做其工作无果后,在执行干警欲强行拖离车辆时,才让家属交出车辆钥匙。

  随后,该车辆被依法强制扣押,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唐某立即在电话中保证一周内付清案款。12月24日,因担心自己被扣的奔驰车被拍卖,一直躲藏不肯露面的被执行人唐某便现身来到了法院履行了义务,案件顺利执结,该车辆被解除扣押。(李海峰 李扬 姚晓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