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观摩评比奖先进 党建引领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2018年12月2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采取‘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新的工作方法,优秀村干劲更大了、更足了,让落后的村有了压力和动力,俺们村也要奋勇争先。”12月24日,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清在参加该镇组织的第四季度观摩时感慨地说。

  连续2天,宝丰县大营镇组织50余人,对全镇35个行政村(社区)进行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点评,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评、五交流”的方式逐村进行工作综评,对评出的各项工作先进村给予了1万到5万元奖励。

  大营镇有12个贫困村,2492户贫困户、8862名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营镇始终将加强基层党建与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各级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全民行动,大力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提振群众精神风貌。通过党员结对子、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积分等形式帮扶带动,实现党员群众“手拉手”共同脱贫致富。并坚持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评选“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产业致富带头人”等示范典型,多管齐下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镇12个贫困村10个已经脱贫,脱贫2218户、8238人。

  “我们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宝丰县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淑祯说,通过这种党委政府主导,各村、社区积极参与观摩,把工作成绩亮出来、工作效果显出来,让每个村都有震动、都有紧迫感,在各项工作上呈现你争我赶、奋勇争先的新局面。(蔡长伟 杨国栋 郭国强 柳真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