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前营乡:电商培训进乡村 精准扶贫惠民生

2018年12月26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俺只知道用行业政策宣传脱贫,今天还学到建‘网店”吸纳贫困户就业,拓宽服务贫困户就业渠道来扶贫。”12月25日,在宝丰县前营乡会议室,该乡张旗营村扶贫明白人张浩在参加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培训时深有感触地说。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目前电商发展实际,分析乡村电商发展趋势,围绕电商基础知识、新零售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结合成功案例,为乡村干部打开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并结合学员现场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解答,加深乡村干部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了解。

  通过培训,使乡、村两级干部对电子商务有了一个全新的、系统的认识,通过电商培训进乡村,助力创收惠民生,帮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我们对乡村干部、扶贫明白人开展免费电子商务普及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干部精准扶贫工作技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该县前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鹏飞说,把电商培训作为精准扶贫切入点,加大发展电商产业,激发乡、村两级干部服务贫困户热情,助力脱贫攻坚。(蔡长伟 杨国栋 陈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