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申请“焕新乐园”项目 为贫困学生实现从环境到心灵的帮扶

2018年12月2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中午,看着布置焕然一新的房间,河南省舞钢市红山街道王大苗小学贫困生孟欣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激动地对市实验小学扶贫专干王晓静等人说:“感谢叔叔阿姨,感谢你们的大力援助,是你们的“焕新乐园”让我家实现了大变样。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据了解,“焕新乐园”项目是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等共同发起,并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立起的全国推广的战略合作公益项目。

  焕新乐园项目旨在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通过与贫困孩子结对陪伴,让孩子一起参与到家园的改造中,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建设体现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的“焕新乐园”。

  舞钢该市教体局为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一起成长,由该局扶贫办通过王晓静,多方努力为红山街道王大苗村孟欣荣、八台镇八台村段武献、尹集镇小王庄村蔡旭彤、杨庄乡长岭头村吴美杭、杨庄乡袁门村曹爱雯等5名贫困学生,争取到首批“焕新乐园”这一公益项目,送来了柜子、书桌、凳子、窗帘、床品四件套,以及床头小窗贴等。后期还将根据进展情况逐渐加大帮扶力度,实施从环境到心灵的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