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使脱贫攻坚工作变“输血”为“造血”

2018年12月26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该市尚店镇后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贫困户现状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内容。

陈英杰强调,要依托该村地理优势,结合土壤条件,发展适合种植的红薯、花生等经济作物。镇里要多下功夫,对镇域内的红薯、花生等产业,加以引导,鼓励其成立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进行农产品加工,制成粉条或其他产品,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发挥我市“中国红薯之乡”的品牌优势,与省、平顶山市农科院合作,进行科研成果转化,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在土地上多做文章,利用现有政策,盘活农村土地,发展规模化集约化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利用年前的有限时间,调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将石头、砖瓦等废弃物合理利用,花小钱办大事,实现环境的美化、亮化、净化。

陈英杰要求,贫困户退出要严格按照《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在保证脱贫质量的同时,确保程序合规合法。

当日下午,陈英杰到该市矿建街道查看生态廊道建设情况。陈英杰指出,要认真贯彻“森林河南”发展战略,抢抓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大生态廊道建管力度,不断开创舞钢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使脱贫攻坚工作变“输血”为“造血”。(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