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强化内部督查确保“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12月26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确保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12月2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综治办对各行政村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人员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督查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档案材料、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收集上报情况、村组干部宣传发动情况;对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督查人员每到一个行政村就随机抽取10户群众,询问是否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村干部是否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发动工作,是否知晓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镇村两级巡逻是否正常开展,对本辖区的治安状况怎样评价。

  通过督查,进一步了解各村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各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走访力度,让宣传走进每家每户;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户代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镇村广播、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村级夜间义务巡逻制度,发动群众参与治安防控,打牢平安建设的基础。(王君杰 吴珍 校童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