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贯彻学习《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2018年12月26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人员机关及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12月21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新出台的《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上,中牟县食药监局副局长吕书峰通过解读各项规定,具体为全局执法人员讲解了行政执法机关及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不履行、违法履行或者不当履行行政执法职责的法律后果。他同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竖立正确的执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提高依法行政认识,把追求责任与提高机关人员的素质与水平结合起来,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严格做好文明执法。

  据了解,通过此次学习,中牟县食药监局全体执法人员对《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保证全局执法行为合法化、规范化。(王君杰 牛梦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