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强化举措 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2018年12月2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支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定信念、改进方式、强化举措,采取多种举措,强力推进执行工作,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临颍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得到完善。县委政法委牵头的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及时调动公安、检察、司法、组织部、监察局、人社局、文明办等职能部门,重点督促查处党政部门、领导干部非法干预执行的违法违纪行为,重点督办涉党政机关、部队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建设领域工程款、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众的执行案件。

  以决战态势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持用第三方评估体系指导规范执行工作,将指标中的4大项13小项进一步细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迎接评估验收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反复抓落实。继续保持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要求执行干警全面排查执行案件,提供拒执案件线索;不断强化证据意识,注重收集,固定拒执犯罪证据;增强执行、立案、刑事工作合力,提高案件在法院内部的审理、执行效率。

  全面加强和改善执行装备硬件建设,落实从优待警制度,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今年为执行局增添业务骨干力量和协警,并目根据打击拒执犯罪的需要,配齐配枪警车、执法仪以及扫描仪、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加强执行人员人身安全保障和办公设备保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到位。(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