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加大办案力度 提升执行效果

2018年12月2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把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该院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等措施,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合力支持执行。

  要求干警多办案、办实案,利用集中行动提高结案率,注重实际执结率、实际到位金额、实际发放执行案款等指标,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执行而积压的案件,通过攻坚克难,消除积案棘手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该院要求执行干警严守执行工作纪律,依法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杜绝关系案、人情案,严守纪律红线底线,做到廉洁公正司法。(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