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摘帽脱贫奖优秀 全力冲刺攻坚战

2018年12月26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为一场意外事故,我成了贫困户,以前天天愁的不得了。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现在家里到户项目有增收,孩子上学有教育补贴,我还被聘为公益岗,日子越过越好。感谢扶贫的好政策,今年我光荣地脱贫啦!”脱贫户沈建动情地说。

  12月20日清晨,尽管薄雾弥漫,河南省桐柏县淮源镇仓房村群众还是早早聚集到该村村部门前,喜气洋洋地参加即将召开的脱贫光荣户表彰暨“两业”“两貌”“志智双扶”工作推进大会。此次表彰大会为仓房村69名2018年脱贫的贫困户颁发了脱贫光荣证和丰富奖品,此外,还现场对评选出的仓房村优秀公益岗,致富带头人,“干净庭院”、“和睦家庭”、“孝老敬亲”家庭进行了嘉奖。

  “党和政府时刻不忘咱们这些困难群众,凡事都先想到咱们,竭尽全力帮助咱们早日脱贫,咱们也要知恩感恩,力争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早日摘掉‘贫困户'这个不光荣的帽子。”贫困户张大群发自肺腑的一番话得到仓房村村民的一致认可,赢得现场掌声阵阵。随后,该村致富带头人张长德也向广大村民传授了“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脱贫“秘籍”。

  “我们开展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动员全村干部群众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积极作为,把脱贫攻坚的要求真正传导到“神经末梢”,把脱贫攻坚工作的春风真正吹拂到每一个群众,确保我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淮源镇仓房村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桐柏县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补齐短板、强化基础,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仓房村脱贫责任组和帮扶单位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深入开展智志双扶活动,以“绣花”的功夫和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尤其是12月3日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动员会以来,仓房村“两委”不等不靠,全力配合县纪委监委开展走访入户工作,走访工作组吃住在村,白天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呼声,每晚研判会商,梳理汇总,移交问题,分类甄别,认真整改。至目前,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房子大了、电话小了,感觉越来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来越好…”活动现场,一首美妙的《越来越好》唱出了仓房村每个村民的心声,唱出了他们对美好新生活的期盼。如今的仓房村,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越来越好,村民越来越精神,幸福的笑容常挂眉梢!(生俊东 李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