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公安民警现场紧急止付 为群众挽回诈骗损失

2018年12月26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镇派出所通过三方通话紧急支付平台,再次成功制止一起诈骗案件,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7万元。

  12月22日下午,马山口镇河口村居民李某到马山口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接到一个自称是申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电对方在电话中称李某网购物品丢失,要求李某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号帮其寻找。在李某添加对方微信号后,该工作人员又向其索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最终李某银行卡上2.4万元存款被转。这时候,被忽悠的晕头转向的李某突然想到前不久在街上看到的公安机关防诈骗传单,感觉自己应该是被骗了。心急如焚的李某赶紧到马山口派出所报案。李某流着眼泪希望民警无论如何帮助自己追回被骗现金。

  接到报警后,马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小可迅速通过三方通话向相关部门通报案情,在对受害人的银行账号、密码、微信号等个人信息准确登记后,紧急支付平台迅速启动,转账资金被成功冻结,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20分钟。经查询,在李某到派出所报警过程中,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已经分两次将卡内7000元现金提走,账户还剩1.7万元现金,如果再晚一会,这剩余的1.7万元现金也极有可能被犯罪分子悉数提走。

  内乡公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被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牢记对方账号、姓名、微信、电话等有效信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为公安机关拦截被骗资金流失争取宝贵的时间,确保您的财产不受侵害!(生俊东 曾照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