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情系百姓速办案 执法公正获点赞

2018年12月26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贾某将一面刻着“情系百姓 执法为民”字样的锦旗送至西峡法院法官彭中立手中,并激动地说“我代表老人家和孩子谢谢您,我们全家都衷心地感谢您。”

  贾某口中所说的老人家是指其岳父杨某秀,孩子指的是其7岁的弟弟杨某然。3月份,杨某秀爱人王某因为病重,在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途中,与冯某驾驶的轿车发生碰撞,造成救护车侧翻,王某和她7岁的孩子杨某然受伤,后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杨某然需住院治疗。因“损伤参与度”无法与冯某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达成一致,于是,杨某秀将冯某和其保险公司诉至西峡法院。

  彭中立在审理该案的过程中,考虑到杨某然尚年幼且承受丧母之痛,而给孩子治疗还需要大笔医疗费,在查阅了死者王某和伤者杨某然的病历等相关鉴定结果后,多次与被告保险公司沟通,大大缩短办案时间。后经西峡法院判决,杨某秀获得赔偿款40万余元。

  收到赔偿款后,年迈的杨某秀对案件承办法官彭中立情系百姓,急民之所需的精神所感动,特意嘱咐家属贾某送上锦旗表达谢意。(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