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李建伟:一个退伍老兵的扶贫情结

2018年12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大哥工作认真,他是一个开心果,会活跃气氛,五六十岁的人性格真是好,不亏是单位一宝。”西峡县二郎坪镇村镇中心主任史玉田说道。

  李建伟,1985年入伍,1999年退伍后就转业在乡镇工作,2005年来到二郎坪镇后,扮演者“万金油”的角色,开垃圾车、洒水车,种树栽花,集镇管理等等,哪里需要到哪里,从来不提什么要求,别人不干的活他干,别人嫌脏嫌累的活他干,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一位老兵的热血没有熄灭,即便退伍身在不同战场也有着军人的情结,他就是二郎坪镇村镇中心工作人员李建伟。

  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伊始,他还分包着二郎坪镇两个贫困村的其中一个村——石庙村,从精准识别到精准施策,对工作始终如一的兢兢业业,2016年因为身体原因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镇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让他不再担任包村工作,负责一些轻松的事务。但他主动要求说,“不包村也中,但是我要继续从事帮扶工作,扶贫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有扶贫任务,作为一个老兵,我也不能例外”。

  李建伟同志成为二郎坪镇黄龙庙村帮扶责任人,分包五户贫困户。他把贫困户当成亲人,他们的衣食住行,他们的温饱冷暖,他们的喜怒哀乐,都挂在心上。李建伟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退伍军人的特色。他说:“我要把贫困户的扶贫工作当成攻坚的阵地战来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落实!”(生俊东 程明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