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扎实为贫困户开展“五个一”工程

2018年12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西峡县二郎坪镇脱贫攻坚工作,拉近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强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二郎坪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贫困户中扎实开展“五个一”工程:

  第一个“一”是做一次免费体检。因病致贫是贫困户中最大的一类,虽享受了医疗扶贫政策,但仍给贫困户带来一些经济负担。开展免费体检有利于恶性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

  第二个“一”是开展一次环境综合整治。脏乱差是贫困户的标志。干部通过和贫困户一起打扫卫生,整治周边环境,培养同甘共苦的感情基础,督促贫困户养成注意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第三个“一”是送一份温暖。寒冬已经到来,镇财政拿出5万元为每户贫困户添加保暖衣,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四个“一”是献一份爱心。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掌握贫困户生活状况,及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第五个“一”是解决一些迫切问题。扶贫不单单是从经济上扶贫,更要为贫困户解决自身存在的长远性问题。帮扶干部通过与贫困户交流谈心,了解贫困户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把经济扶贫和事务扶贫、短期扶贫和长效扶贫有机的结合起来。(生俊东 刘学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