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结对帮扶南召县 携手精准脱贫同奔小康共致富

2018年12月26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郑市作为全国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对帮扶南召县,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2月24日,记者从新郑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新郑、南召两地开展工作互访17次,帮扶南召发展特色优势产业5个,各项产业投资4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644个,支持帮助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项目3个,已拨付到位南召辛夷路建设资金4480万元。

  据了解,新郑市为了对南召县进行精准扶持,明确提出重点推进“六个一批”,即引进一批企业、扶持一批产业、转移一批劳动力、帮扶一批乡镇、支持一批项目、培训一批干部。按照“政府搭桥,企业唱戏”的原则,新郑市和南召县共同确定酵素、电商物流、乡村旅游、苗木花卉、艾草等特色产业为帮扶产业,筛选出第一批5个合作产业项目。

  为保障贫困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新郑市筹措财政资金援建南召县扶贫道路辛夷路改扩建项目。该项目是新郑市援建南召县的首批扶贫基础设施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解决南召县三个乡镇22个行政村3.56万人安全便捷出行和产业发展运输难题,目前项目正在施工。(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