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揭牌 检测范围基本实现饮食类全覆盖

2018年12月26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中牟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县食品药品检测工作踏上了新的征程,可检测的品种类别和项目将更加全面,将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后颁布了《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多项法律法规,“十三五”规划再次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列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首要任务。

  据了解,中牟县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面积1100平方米,配置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各类高端仪器。涉及有机检测、无机检测、微生物检测三大部分,覆盖了米、面、油、蔬菜、肉、蛋、豆制品、饮料等各类品种,检测项目包含了农残、兽残、微生物、霉菌毒素、添加剂、重金属等元素检测共130多项参数,基本做到全县人民群众日常饮食种类的全覆盖。

  揭牌仪式上,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说,“民以食为天,我为民把关”。中牟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是在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牟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大战略下建设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落实省政府建设食品安全省的具体体现。必将大幅提升县级食品药品监管水平,让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更好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屈连武提出,县食药监局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促进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步好转。他要求: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快制定检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与其他检验机构学习交流,合理定位,努力建设一流的县级检验检测中心。要提高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民生与发展两大主题,扎实开展日常抽检、专项抽检,及时发现食品药品违法线索,不断强化技术支撑作用,切实保障全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大业务知识培训力度,充分发挥队伍年轻优势、专业优势、学历优势,提升检验检测操作技能水平,构建一支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

  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彦超表示,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检验所将以此次揭牌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食品药品检验工作。

  据悉,中牟县食药监局将继续做好各类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工作,根据省市局下达的各类专项抽检任务和县局制定的年度日常监督抽检任务,合理分配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工作。加大对检验人员的培养力度,提高检验人员的技能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新的检验工作的需要。不断完善食品药品检验所的自身建设,尽快完成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等各类资质认定工作。同时,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