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牵手”郑大五附院 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8年12月26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上午,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与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结为友好协作医院,并举行揭牌仪式。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工会主席朱光,漯河市市卫计委副主任赵明阳,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胡洪良、党委书记吴庆军出席仪式。郑大五附院专家团队和医院中层干部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200人参加。

  会上,市二院院长胡洪良向郑大五附院神经康复科主任李哲颁发“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名誉主任”聘书。市卫计委副主任赵明阳与郑大五附院院长郑鹏远共同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作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漯河分中心”、“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病学专家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郑大五附院与市二院的合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漯河市二院院长胡洪良(图右)向郑大五附院神经康复科主任李哲颁发聘书。

  胡洪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能与郑大五附院结为协作医院,是医院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全体医护人员要认真学习专家们的精湛技术、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及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医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两家医院的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深度交流今后的协作发展规划。郑大五附院专家团队走进市二院康复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与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典型病例分析、讨论,并在门诊大厅开展现场义诊活动。

  据了解,郑大五附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级综合医院,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医院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综合实力雄厚。其中康复医学、消化内科等省医学重点学科在河南省乃至全国享有盛誉。

  近年来,漯河市二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打造了儿科、显微外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针灸科等一大批省内先进、全市领先的优势专业,在漯河市及周边享有盛誉。康复科作为院内新兴科室,受到医院高度重视,科室配备多种先进康复医疗设备,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在各类瘫痪、神经疾病、骨关节疾病的治疗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郑大五附院康复医学中心漯河分中心在市二院成立,标志着市二院康复医疗技术与省级医院深度合作正式开始,是该院康复医疗发展史上又一项里程碑。郑大五附院神经康复科主任李哲受聘成为市二院康复科名誉主任,每周定期带领专家团队来院指导工作,推动双方医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业务开展、医院管理等多方面协作发展。

  同样,消化内科作为市二院的基础学科,虽在稳步发展,但并不能完全满足医院整体发展需要,通过与郑大五附院结为协作医院,采取“引进来”的方式,建立“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病学专家工作室”,学习郑大五附院的先进技术,力求得到跨越式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此次市二院与郑大五附院结为协作医院,打造紧密的医疗联合体,是该市医疗卫生事业走‘靠大联大’道路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现实要求,是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和提升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胡洪良表示,我院将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主动加强业务联系,充分利用郑大五附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促进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医院乃至整个漯河市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田明杰 尹红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