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路桥四公司焦作黄河大桥项目部举办样板工程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2018年12月2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中建路桥第四公司焦作黄河大桥项目部举办了"样板工程观摩暨经验交流会",该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总经理韩永红、副总经理赵月平、四公司主管领导及项目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该公司与会领导与项目部全体项目成员真诚相互探讨、交流,各抒己见,传经送宝。各重点项目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会议氛围十分热烈。交流结束后,该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为集团公司重点在建项目颁发了"样板工程"荣誉证书。

  据介绍,该项目是新增规划国道234跨越黄河的咽喉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开辟焦作及山西晋城方向至郑州、洛阳以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打通焦作市的南大门,对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该项目部总工郭绍良表示,项目部全体成员从进场施工的第一天起,就把抓工程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提出要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项目部定期召开生产会,汇报工程质量,布置生产任务,检查生产,抓紧健全质量体系,落实质量责任制,做好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严格落实奖罚制度。同时,把好材料进场关,把好施工全过程质量跟踪检查关。此次观摩经验交流会,皆在以"样板"引路,以全保片,以片带面,全面提高工程的整体质量。

  会议后期,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北跨大堤桥挂篮处,参会人员听取了挂篮施工工艺、挂篮结构工艺、挂篮施工注意事项以及人员的安全保障,钢筋结构工艺,混凝土配合比等细节问题。在70#墩与75#墩之间,参会人员就现场桥墩,架梁等的细节问题,从施工方案,施工计划,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工程涉及的墩材料加工,施工工艺,成品展示,混凝土养护,结构强度,后期细节处理,T梁钢筋结构控制,压降和张拉,混凝土养护,保护层以及回弹强度等方面,会议人员在听取讲解后纷纷进行讨论,各抒己见,探讨工作经验,相互切磋工程技术问题。

  "此次观摩会不论是从理论技术还是从现场施工情况来看,项目部人员都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提高,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都能够更进一步。"该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总经理韩永红说。(王辉 冉文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