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2018年12月27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唐河县张店镇把人居环境整治做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乡村的美誉度、幸福感。

  结合本地实际,因村制宜、大力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整村推进项目。争取资金1200万元,对三个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文化广场3处,新修道路17.9公里,栽植风景树9500余棵,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

  按美丽乡村标准重点打造。对镇区全部实施洁化、绿化、美化工程。在非贫困村开展“七改四有一树”活动,整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居住环境。创新管理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完善垃圾收集系统,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进行监督,建垃圾压缩站两所,确保全镇垃圾日产日运日销。

  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道德模范、卫生户、文明户、优秀公益岗位"评定等形式,切实使贫困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村立村美、户洁、人贤、气正的文明新风。新思想、新风尚、新气象正在成为农村的主流。乡村颜值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生俊东 金少庚 郭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