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张店镇:人大搭平台百姓唱好戏

2018年12月2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唐河县张店镇同乐村吴庄贫困户吴桂红,今年承包土地12亩,加入该村兴乐农业种植合作社,全部种植高粱,秋季收获后在家门口直接卖出,净收入1.8万元,全家4口人实现一年脱贫。“这都是代表的功劳”,吴桂红高兴的说。

  这得益于该镇人大联系的订单农业。去年,在张店镇人大主席团牵线下,镇政府组织同乐村致富能人宋海华去四川考察,最终以合作社形式与泸州禾顺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3000亩高粱农业订单合同。吸纳同乐村全体贫困户优先加入,采取统一提供良种、化肥,统一管理,统一收购,收购价高出市场价0.1元/斤。让农民吃上了定心凡。每亩成本仅260元左右。

  同时,定期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切实提高贫困户的增收本领。通过一年的努力,亩均收入1000余斤,最高产量可达2000斤,价位每斤1元。收获后,泸州禾顺企业公司直接派车收购装运。这样,该村104户贫困户纷纷入股合作社,种植积极性空前高涨,不出村就见到了效益,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生俊东 金少庚 郭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