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2月27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此项工作。

  实行结对帮扶。中心扶贫人员分别深入3个帮扶村,实行结对帮扶,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逐户进行精准识别,落实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耐心讲解应该享受到的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增收计划、商量脱贫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认真履行职责。中心积极协助乡村两级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精准识别和关爱救助工作,在全面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后,及时与帮扶村对接,认真研究如何帮扶、明确村户需求、任务清单、帮扶重点和脱贫时序,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法和措施,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开通“绿色通道”。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根本,对列入精准扶贫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负责、限时办结、跟踪服务等措施,优先受理项目进场登记、优先安排开标场地、优先抽取评标专家、优先挂网公示等措施,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节约时间,确保扶贫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切实发挥作用。为助力区委、区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心通过看望慰问、就业扶贫等方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营造中心人员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贫困户能够真脱贫、脱真贫。(李海峰 李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