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城:冬季执行“蓝色风暴”来袭 首战告捷拘留5人

2018年12月27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凌晨,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再行动,开展冬季执行“蓝色风暴”执行大会战。

  12月25日凌晨5时,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前已集结了20余名执行干警。5时10分许,执行干警们集结完毕,迅速登车,兵分两路前往紫云镇、麦岭镇、丁营乡等乡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在襄城县各乡镇、街道、被执行人所在地广泛张贴“执行大头贴”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00余名,查封房产2套,扣押车辆2台,拘传被执行人10人,依法拘留5人,约谈被执行人15名,共划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55万元;执行和解17件,涉案标的562万元。

  “蓝色风暴的首战告捷,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气势,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与司法权威。

  据悉,12月25日至2月25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将开展冬季执行“蓝色风暴”执行大会战,此次大会战将贯穿接下来的元旦、春节、元宵节“抓赖”有利时机,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襄城县法院将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打这场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该院执行干警不仅会采用“早晨堵被窝、中午跟汽车、晚上堵饭桌”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更会动用严厉的法律手段,依法强制“老赖”履行法定义务,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李海峰 李扬 姚晓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