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城:农商银行联合金融办、人民法院召开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座谈会

2018年12月27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襄城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12月22日上午,襄城农商银行与襄城县金融办、襄城县人民法院在该行西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座谈会。襄城县金融办主任武华、襄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冀超良、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京伟、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志坚和该行行长王彦朋、副行长李红义、行长助理余克磊出席了会议,襄城县金融办、襄城县人民法院相关人员及该行各支行(部)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该行行长王彦朋主持。

  首先,襄城县金融办主任武华传达了12月14日召开的许昌市政府关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研讨会相关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进度,狠抓政策落实,加强督促,深入推动工作开展。同时要求企业要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大力弘扬诚信精神,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对赖债、抵债行为坚决打击。

  接着,襄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冀超良表示,襄城县人民法院对该行金融案件高度重视,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案件裁定得到有效执行。一是加快步伐促执行。坚决打击恶意赖债、抵债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当事人严肃处理,达到震慑作用。二是利用双节强宣传。通过宣传营造树立诚信的良好氛围,让“老赖”无处藏身、寸步难行。三是理清思路讲策略。提升清收积极性,各单位相互加强沟通,对所涉公职人员提出可效可行方案。

  最后,该行行长王彦朋对落实好“四个一百”,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支持“非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困排忧,支持该县经济发展。二是注意方法,掌握技巧。对执行案件要分重点、抓典型,真正做到借助法院力量达到震慑作用。三是主动联系,积极配合。建立联系沟通机制,逐步“盯紧”、“盯死”联系人,接到通知第一时间配合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四是建好台账,配合宣传。该行各支行(部)要建立详尽的不良贷款处置台账,同时配合襄城县人民法院做好双节宣传工作,争取利用双节,实现清收开门红。(李海峰 周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