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武功乡:举办文艺汇演 扶志助力促脱贫

2018年12月27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适逢双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中文化惠民、文化富民、文化强民、文化扶志作用,12月26日,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政府在该乡曹庄村文化广场上举办“歌唱祖国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

  中午1点30分,活动在大铜器《八百锤》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演出过程中,无论是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句半《妇女先行共创和谐家庭》,还是豫剧选段《清风亭》,小品《孝道》等,无不传递着“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有国才有家的社会正能量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webwxgetmsgimg (2)(1)

  尽管广场上寒风刺骨,但丝毫不影响十里八村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台下群众看的入迷,台上演员演的投入,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最后,在乡文化管理员的歌曲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谢幕。

  本次文艺汇演以新时代农村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以倡树文明新风、文化扶贫为主线,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满足了不同文化水平、不同年龄段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精气神,给该乡的脱贫攻坚注入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动力,受到了一致好评。(蔡长伟 刘广申 王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