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商酒务镇: 教师献爱心 贫困学生喜领新年礼物

2018年12月27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老师们的关爱,我要勤奋学习,发奋图强,用知识的力量摆脱贫困,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12月26日,宝丰县商酒务镇中心小学五(二)班的贫困生陈怡涵接过学校老师送的书包、文具和故事书等新年礼物满脸喜悦。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酒务镇中心校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推动了扶贫项目的落地生根,39名贫困学生享受到了各项帮扶政策。年末岁尾,该镇中心校党员教师捐资1166元,又筹集资金1000元,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购买了玩具礼包、书包、文具、红色故事书籍等新年礼物。

  当天上午,寒风凛冽,商酒务镇中心校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的老师们带着书包、文具、红色故事书籍和全体教师的爱心,为3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新年的问候和鼓励,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刻苦学习,把暂时的困难转化成学习的动力,把感激之情化作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渴求,以优异的成绩改变家庭面貌,并寄语大家做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懂得感恩的人,在新时代成长成才,担当时代重任。

  “精准教育扶贫政策是贫困学生家庭的‘及时雨’,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物质上的燃眉之急,更能树立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我们的精准扶贫队伍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方式,加大帮扶力度,携手精准扶贫学生家庭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商酒务镇中心校负责扶贫工作的老师说。(蔡长伟 杨国栋 赵改成 柳真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