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开展普法宣传 提高农民依法维权意识

2018年12月27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广大农民工兄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在外务工期间的维权能力,12月25日,中牟法院民一庭部分干警走进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开展了普法宣传。

  活动中,法院干警们为市场内的农民工分发了合法权益告知彩页、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100问及农民工守法维权100问等,向他们讲解中牟法院关于年底集中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及相关政策,并了解他们在务工及获取薪酬过程中有无遇到难题,以及他们对于法律服务方面的意见和需求。

  据了解,此次普法活动,发放涉农宣传资料百余份,帮助广大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增强用法律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赞扬,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农民工兄弟们纷纷表示,希望法院多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王君杰 刘朦 张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