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全民读书月”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12月27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阅读是心灵的旅行和升华,全民阅读量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2018年“全民读书月”期间,为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提高全民族素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已推出21场阅读推广活动,受益群众达5千人次,活动效果明显,赢得了广大公众的好评。

  据了解,“全民阅读月”系列主题活动自12月1日正式启动,较去年而言,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系列阅读活动倍受市民青睐。包括亲子绘本剧比赛、“小小演说家”公益讲座、“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读书有奖征文大赛、馆校合作共建“书香中牟”、“一个美丽的枫叶”折纸活动、“明朝那些事儿”主题国学讲座、趣味科技制作、儿童经典电影播放、“营造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牟”主题新书展览等活动。中牟县通过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等形式,为群众提供多方位文化服务。

  中牟县图书馆相关人员表示,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让公众喜欢阅读,爱上阅读,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的文化氛围。(王君杰 张亚利 王超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