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九街镇强力推进“阳光村务”工作 促和谐稳定

2018年12月27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17年4月以来,舞阳县九街镇强力推进“阳光漯河”工作,通过运用“4+2”工作法,规范村务工作程序,把各村村务工作晾晒于阳光之下,使各村的村务公开透明,从而给群众了一个明白墙,还干部一个清白,融洽了党群关系,促进了九街镇大局和谐稳定。

  该镇通过设立公开栏、明白墙、发放村务工作明白卡、发放明白纸等形式,使全镇33个行政村的村务工作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直接把村务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目前九街镇共投资11.7万元在各村建公示栏33个,明白墙127个,发放明白卡11000多份,入户送村务“明白纸”11600份,真正使村务公开透明。

  针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退出、困难群众的救济、低保户的审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民生问题,一律按“四议两公开”程序规范操作。2018年8月,全镇在低保整改工作中评审648户960人为低保对象户,由于程序严格规范,公开透明,被审核出具的原有低保户无一户人上访。(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张奇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