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护师张智敏首次参加全省青年营养师辩论赛 斩获三等奖

2018年12月27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18年河南省营养学会青年营养师辩论赛”在郑州市举行。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保健科主管护师张智敏首次参赛,并斩获团体“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青年营养师辩论赛有“危重症患者应用益生菌有益还是无益”、“危重症患者应用谷氨酰胺有益还是无益”、“危重症患者早期滋养型喂养好处多还是足量营养好处多”、“肿瘤患者该不该应用生酮饮食”、“代餐减重对身体有益还是无益”五个辩题。每组由正方4名辩手、反方4名辩手组成。全省医疗机构共选拔出10支参赛队,该院保健科主管护师张智敏代表漯河市团队参加辩论赛,选手们充分准备辩题,并根据各自特点进行分工,逐一对知识点进行考核,充分锻炼选手的思维敏捷性和知识全面性,并分别代表正反双方进行了模拟辩论。

  赛场上,选手们在立论、驳立论、智辩、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数据搬经典、字字珠玑。该院参赛选手张智敏代表正方就代餐减重好、代餐减重有利于身心健康进行总结。张智敏首先从健康中国梦、肥胖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混乱的减肥市场提出了健康中国减重先行、健康减重医者担当、健康减重势在必行,作为营养师、医务工作者有必要为肥胖人群引路指航。她用清晰的思维,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向全省营养工作者展示了漯河市三院的风采。

  辩论赛结束后,为了更好的展示漯河营养师的精神风貌,传递健康知识,漯河团队向全体参会人员表演了情景剧《生命的拥抱》,现场教大家海姆立克急救法,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