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热闹开场 当日销售5万元

2018年12月27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核桃、苹果、火龙果等农副产品购销两旺,磁钟乡贾庄村会场绿色产品应有尽有;绿豆面,手工花卷,创意手工供不应求,会兴街道东坡村会场手工产品格外吃香;高庙乡羊虎山村的石磨面、手工馒头以独特的口感,引得大家纷纷解囊……

  12月25日,湖滨区“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热闹开场,各贫困村分会场人气爆棚,当日销售总额达到5万元。贫困户们带着各色各样农产品赶来参加交易,争相展示、热情推销着自家的农副产品;各帮扶干部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扶贫消费”热潮之中,现场一派热闹非凡、爱心涌动。

  一大早,磁钟乡寺庄村村委大院各农产品销售点前人来人往。贫困户杨世命带来了自己的面粉、红薯、核桃,不到2个小时,卖了1000多块钱,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把农产品换成钱,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会兴街道东坡村的程景林在帮扶干部王晨的帮助下,把自己加工的绿豆面、玉米面等杂粮带到了会场,不一会就出现了抢购潮,为了照顾更多人,只好限购。一时间,老人忙得收钱都顾不得了,王晨就帮他称斤、装袋……王晨此次帮自己帮扶的两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都销售一空。他开心地说:“能实实在在帮贫困户做点事情,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看他们开心,我更开心。”

  每个摊位前,都有帮扶干部、村民爱心消费,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区文化局干部郭杰还没转一圈,就已经大包小包买了一大堆。看着自己的“战利品”,郭杰高兴地说:“这里的农产品质优价廉,比超市里买的划算多了,同时还可以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何乐而不为呢!”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湖滨区在全区开展“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汇聚全社会爱心,调动全社会力量,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宋健 张宏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