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路长制” 高新区成功打造白杨路等精品街 惠济区委党校前往参观调研

2018年12月27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路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拉开郑州路长制序幕。自路长制实施以来,郑州高新区全面出台实施路长制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方案,不断探索管理模式,稳步推进“路长制”工作。

  12月26日下午,惠济区委党校中青班到高新区参观调研白杨路精品街和“路长制”落实情况,通过相互借鉴管理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推动“路长制”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现场,惠济区委党校中青班认真听取了白杨路路长介绍白杨路精品街打造、沿街门店管理、党建和精神文明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路长制宣传展板和视频,并实地走访了沿街商户,了解商户管理责任制及“路长制”落实情况。

  据了解,白杨路位于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中部,南起化工路,北至渠瑞三路,全长1300米,双侧宽度为25米,共有门店42家,以及郑中国际中学和西溪花园社区。作为一条“路长制”精品街,白杨路依靠党建抓治理。由西溪花园社区党支部牵头,白杨路精品街采取“十户一长”商户管理责任制,以十家商户为一组,组长由社区党支部成员担任。每个小组建立创建工作微信群,按照“包秩序、包卫生、包立面”的标准,督促“路长制”工作有序展开。以组织包片、党员连户的形式发挥“路长制”工作中的党员先锋作用,努力做到假日休息有党员奉献哨,急难任务有党员突击组,脏活累活有党员先锋队。

  据悉,高新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统一思想,提高重视,将“路长制”开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各级路长和部门职能优势,加大执法巡逻力度,严格落实商户“门前三包”,实行网格管理,责任落到人,创新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调动各方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民道路人民管的氛围。(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