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8年12月2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宛城区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拿出血性和担当,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和干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见效,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对标问题抓好整改。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工作开展深入大排查,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再次“回头看”,找准弱项,补足短板,即查即改。要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要再次对疑似错退户进行认真核实比对,将不符合退出标准的坚决予以回退,确保不错退、不漏评。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在“十类重点户”台账上抓提升、在精准识别退出上抓提升、在“三个落实”上抓提升、在档卡资料上抓提升、在政策培训、氛围营造上抓提升。

  聚焦弱项弥足短板。要发动广大帮扶干部,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暖冬行动”,逐村逐户进一步察民情、讲政策,解民忧、化民怨,办实事、暖民心;全面排查问题,深入查找全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全面整改落实,特别是聚焦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最现实的问题,做到发现一件着力解决一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生俊东 史源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