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打好脱贫思想根基

2018年12月2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对照镇工作要求,我校组织全镇教师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并随时关注贫困户家庭孩子思想动态,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不能因为贫困放弃学业。”石界河镇中心校主任周振芳介绍。

  石界河镇高度重视教育扶贫落实,不间断排查督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扎实做到教育扶贫不落一人不留一户。镇扶贫办根据时间节点,将全镇贫困户学生信息导出,组成专项督查组到各村各村仔细核查,并及时反馈政策落实情况。

  近期,石界河镇根据国网导出的7户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进行具体信息核实,为2018年秋期雨露计划资金发放做准备。

  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再穷不能穷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务必把义务教育搞好,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受到良好的教育,不要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生俊东 罗小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