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大喊“我有艾滋” ,被咬出血他也没松手!洛阳法医小哥受表彰啦

2018年12月28日15:57

来源:大河网

  洛阳市公安局向马秀伟颁发奖章

  大河网讯 那位勇斗窃贼,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各大媒体点赞的洛阳民警受嘉奖了。12月27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李红伟带领政治部工作人员到古城派出所为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古城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四中队民警马秀伟送奖上门将个人三等功奖章、证书和奖金送到马秀伟手中

  一人面对两名窃贼他不曾退缩眉骨被打出血、手被连咬两口窃贼大喊"我有艾滋病"他始终没松手!12月23日这热血一幕发生在河南洛阳,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各大媒体纷纷为洛阳这位小哥点赞。

  "别跑,把手机还我!"12月23日晚上7时许,洛阳市龙祥商业街一名年轻女孩追着一名年轻男子大喊着,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人群里一名帅气小伙子突然伸手拽住了飞奔的年轻男子,"我是警察,请你配合!"帅小伙大声说到,男子并不理会,试图挣脱随后二人扭打在一起。

  正在此时,从附近人群中又跑来一名男子,冲过来对着帅小伙的头就是一阵暴打,帅小伙的眉骨处瞬间受伤流血,在与两名男子搏斗的过程中小伙始终紧紧拽住前一名男子的胳膊,并在扭打期间从男子身上翻出一部粉色手机。

  第二名男子眼看情况僵持不下且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便一个人冲出人群逃走了,被帅小伙死死拽住的男子见状突然朝着帅小伙的右手狠狠咬去,还大声叫嚷着"我有艾滋病"!然而帅小伙丝毫不予理会,被连咬两口的右手像铁钳一样牢牢攥着窃贼的胳膊直到附近的警力增援赶到。

  经警方审讯,咬人的男子姓古,来自四川,案发当天他和同伙乘车来到洛阳寻找目标盗窃手机,看到一女生手机放兜里露出一部分便开始下手,不料刚得手就被发现了,于是就有了开头街头追赶的这一幕,而帅小伙在扭打时从窃贼身上翻出的正是女生的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古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这位帅气的小伙叫马秀伟,刚入警一年,是洛阳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技术中队法医。当时正在休息的他去商业街买东西,刚出超市门口就看到一名女孩追着一名男子要手机,"当时感觉女子手机可能被偷了",于是他果断出手了。

  直到窃贼被送至讯问室后,他才发现自己身上已是血迹斑斑,伤口还隐隐作痛。"干公安的就这样,这点小伤跟日常的擦碰还不是一样!"马秀伟笑着说。

  有网友评价,无论穿不穿警服,是不是在岗,都一样心存正气、肩有担当!这,就是警察!

  另据爆料,这位帅爆了的法医小哥哥目前还是单身哦,这样有安全感的男生,所以......(张扬 任双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