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五面红旗激发乡村振兴 五大先锋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28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西峡县二郎坪镇举行脱贫攻坚志智双扶推动乡村振兴表彰会。西峡县领导朱元朝、靳麦勤、曹军、袁宝峰、黄为民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颁奖,二郎坪镇干部群众近1000人参加活动。隆重表彰了二郎坪镇在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涌现出的五面红旗和五大先锋。

  五面红旗是指在乡村振兴中涌现的产业兴旺红旗村—二郎坪镇湾潭村党支部,产业兴旺帮扶红旗—二郎坪镇农业中心党支部和河南龙成集团;生态宜居红旗村—二郎坪镇中坪村党支部,生态宜居帮扶红旗—二郎坪镇城建中心党支部和西峡县猕猴桃办公室;乡风文明红旗村—二郎坪镇蒿坪村党支部,乡风文明帮扶红旗—二郎坪镇教育党支部和西峡县人民武装部;社会治理红旗村—二郎坪镇大庙村党支部,社会治理帮扶红旗—二郎坪镇政法党支部和西峡县食药工商局;生活富裕红旗村—二郎坪镇汉王城村党支部,生活富裕帮扶红旗—二郎坪镇财政党支部和西峡县伟城置业公司。

  五大先锋是指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十位励志先锋、十位帮扶先锋、十位创业先锋、十位致富先锋和十位脱贫先锋。

  并对二郎坪镇2018年的脱贫户进行表扬,给他们颁发了脱贫光荣证,为每个人赠送了棉被,让他们感受到脱贫攻坚每天都在行动着。

  近年来,二郎坪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思想建党,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政治功能、引领功能、服务功能。

  通过表彰乡村振兴五面红旗和脱贫攻坚五大先锋,进一步激发二郎坪镇党员干部发扬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和乡村振兴大课堂;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帮扶干部勠力同心、共同努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刘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