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磙子营乡:举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大比武”

2018年12月2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伏产业扶贫每年受益多少元?”主持人话语刚落,台下的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3000元,这都是平时俺所享受的政策。” 12月25日上午,鲁山县磙子营乡“脱贫攻坚知识大比武”活动

  现场,该乡韩东村贫困群众张万彬说……

  当天,鲁山县磙子营乡“脱贫攻坚知识大比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该乡帮扶干部及部分贫困户共150余人参加。

  竞赛内容紧扣脱贫攻坚优惠政策知识,贫困户识别标准、贫困户退出标准、贫困户核实条件、扶贫帮扶人员工作职责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了贫困群众对享受政策的知晓度,在竞赛中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干部的业务知识能力。

  “通过举办脱贫攻坚政策‘大比武’,帮助扶贫干部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意识,有效提高扶贫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贫困户对自己所享受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动力。”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介绍。(蔡长伟 王文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