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强化合规建设 筑牢安全“防线”

2018年12月28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紧紧围绕“三线一网格”管理效能提升,进一步完善覆盖各部门、各条线、各岗位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压实“一岗双责”,真正将网格织密、把责任夯实,推动全行案防风控工作安全经营无事故。目前,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已圆满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多项目标任务。

  该行高度重视推进“三线一网格”工作,以农行河南省分行“32字”发展理念和本行新一届党委“124”发展战略为引领,以组织实施“平安农行”行动计划为主线,以“三线一网格”+“大内控”为抓手。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夯实“双基”管理,筑牢“三道防线”,推动案防“四支利箭和一个办法”落地生根。着力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规严处的案防工作机制,强化“双线管理”和“双基管理”,构建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细化履职清单。加强对网点的穿透式监管、辅导、考核,同时,扎实开展案防风控大排查、专项治理与综合整治活动,重点盯防、排查和治理员工潜在的道德风险、操作风险和行为风险,为各项业务有效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三线”是指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案件风险防控的重要条线和关键环节。“一网格”是指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将每个行政管理单元确定为一个网格责任区,全体人员均处于相应的网格责任区中,履行对格内人员思想行为的监督职责,形成“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管理格局。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使“两个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同时,处理好“线上”与“线下”、格主与格员、工作日履职与八小时外管理、履职监督与保护员工积极性的四种关系,以“三线一网格”的推广提升推进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农行鲁山县支行按照管理要求,以多样化的形式召开家属恳谈会,收集家属意见和建议,拉近家属距离,提升员工凝聚力。并从“三线一网格”的切入点入手,关爱员工、保护员工,打造关爱员工“家文化”,让员工从点滴的关心感受到农行浓浓的关怀。(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