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2018年12月28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地实施紧急避险和有序疏散。12月26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 “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后勤负责人席永强对参与本次演练活动的安保人员、老师和部分学生,就“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各项工作做了严密的部署。按照预案,当天下午16时50分,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菜刀,在学校门口准备翻越大门进入校园。情况万分危急,值班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及时拨打110报警。随后学校值班及安保人员与“歹徒”开展了激烈的追逐搏斗,最终将“歹徒”成功制服于校门口。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十多分钟,达到了安全、有序的效果,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该校广大师生的防暴意识,锻炼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师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