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加强责任意识教育

2018年12月28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过渡安置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27日,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带队,组织镇企业办、违建办、供电所人员及涉及村负责人参与,冒雪对全镇临时过渡安置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临时安置区消防安全管理、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消防沙池配置等情况开展,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期间,检查人员还对居民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提醒电动车充电安全。

  通过实地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过渡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

  当天,针对物流园区商户密集、车流量大的现象,郑庵镇还邀请了众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杨明为企业负责人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培训前,杨明查看了几家企业的消防安全情况,发现有些企业存在安全意识淡薄、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在培训会上,他以发现的问题为实例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隐患的危害性,号召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基础。

  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杨明就消防日常管理、常规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预防和处理的方法,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排查积极整改,扎实推进物流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