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 漯河法院联合公安将“老赖”缉拿归案 

2018年12月28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不久,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联合公安部门,通过“网上追逃”成功抓获一名“老赖”。

据了解,去年,被告吴某因合同纠纷案欠原告白某8万多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一庭经办法官贾守信先后到焦作、郑州等地查询其财产情况及个人行踪,并到其西平家中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高令等法律文书。刚开始吴某电话还能打通,后来干脆失联。法院将其纳入失信名单。

赢了官司却拿不到欠款,白某心急如焚,无奈向法院提起了刑事自诉。法官查实,吴某因赌博被原单位开除,到郑州工作,查实其银行明细月入3000元多。细心的法官发现,吴某银行卡虽有较少余额,但经常有变动,说明其银行卡并非空卡死户。又查实吴某最近银行流水近两万元。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却拒不履行,涉嫌构成拒执罪。法院联合公安将其纳入网上追逃。

十天前,吴某被西平县公安部门儿抓获。召陵区法院将其押解回漯河。吴某表示先支付其住房公积金两万元,余款将按法律规定的义务履行。(田明杰 王艳东 袁刻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