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十年不付女儿抚养费 中牟执行干警释法析理促和解

2018年12月28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付女士带着16岁的女儿小茹(化名)来到中牟县法院执行局,在拿到女儿的抚养费并办完结案手续后,母女俩相拥而泣。

  付女士和曹某在1998年就已经相识,当时25岁的付女士与曹某彼此吸引,尽管因男方比自己小7岁而遭到家人反对,亲友们也都不看好他们,但徜徉在爱情空间里所有困难和阻力都没能拆散他们,反而让两个年轻人更加亲密,很快就订婚同居了。

  2002年两人的女儿小茹出生,为了让孩子能够在正常的环境下成长,双方家人最终同意他们登记结婚。但是好景不长,婚后各种矛盾引起夫妻感情发生变化。2005年二人就已经分居,直到2008年12月通过诉讼的方式结束了这段婚姻。

  当时,法院判决小茹由付女士抚养,曹某每月支付1千元抚养费,直到小茹18岁成年。离婚后,付女士一边做着小生意,一边带着孩子,生活独立而平静,小茹慢慢长大成人,付女士和曹某也很少来往。直到今年,付女士生意失败,母女俩生活困难重重。经过身边朋友的劝说,为了自己和女儿的生计,付女士终于决定向曹某索要女儿的抚养费,但10年已经过去了,曹某不愿支付女儿的抚养费。

  今年12月11日,付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曹某支付小茹抚养费8.3万元。执行干警在和曹某取得联系后,经过多次说服教育,曹某始终不为所动,就在执行干警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的时候,曹某终于同意和付女士见面协商。

  经过法院执行干警耐心的从亲情、伦理、法律多个角度解析,双方最终和解结案。但是亲情的裂痕已经无法弥补,由于多年没有共同生活和情感疏离,小茹对父亲曹某已经感到陌生,她的一句话“再也不愿见到父亲”让人不胜唏嘘。(王君杰 黄芳 张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