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食药监所开展食药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018年12月28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终岁尾,又到了食品饮品热销的时节,近期来,中牟县万滩镇食药监管所及时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据悉,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食品类以超市、饭店、小经营店等场所为重点,加大对禽畜肉及副产品、乳制品、酒水饮料等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加大对熟食卤味、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加工过程的检查,重点查看商户原材料购进验收记录、购销台账记录、索证索票制度材料,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据了解,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构建安全购药环境,万滩镇食药监所以辖区零售药店和有一定规模的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药品经营单位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销资质档案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药品使用单位是否做到票、账、货一致,是否建立有药品相关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购进、验收、储存、保管、调配和使用药品,是否存在擅自配制制剂或未经批准使用其他医疗机构制剂的违法违规行为,中药材、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等是否按要求执行。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对万滩镇辖区15个村、30余家餐饮单位、40余家超市、1家药店和15个诊所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王君杰 王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