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宋家小学把校园安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8年12月28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12月26日,中牟县刁家乡宋家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前,学校负责人和全体教师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演练中,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全体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楼层值班教师指明学生的疏散方向。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制定的路线,迅速而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到指定位置。

  安全管理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生幸福生活的保障。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使每个学生真正在文明有序的环境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近期来,宋家小学将安全教育和校园文化墙相结合,开展了学校文化墙的创建工作。

  学校在校园东侧的围墙上,精心设计了一幅幅有关校园安全的美丽画卷,成为宋家小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有关出行安全、消防安全、防欺凌防诈骗的知识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宋家小学负责人表示,把安全常识写在墙上、记在心上,强化日常教育这种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避险能力。并且通过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据了解,此举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