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金河镇:“小吕”书记“捋”出新生活

2018年12月28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地里折腾了半辈子,现在不仅住上了楼房,还有了好工作!”淅川县金河镇金源社区居民吕少丽早早地来到社区内的金帝制衣厂上班,“要不是小吕有空就给咱聊一聊,捋一捋,哪有现在的好生活!”

  吕少丽口中的“小吕”是金源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晓黎,“别看吕书记年龄不大,咱社区能有今天的面貌,还真离不开他!”吕少丽介绍。

  金源社区位于县城西侧鹳河岸边,是县城西郊区。

  2012年,吕晓黎挑起金源社区的重任,担任党支部书记。

  “改善社区环境,稳定人心,是干事情的前提;有了凝聚力和良好的社区环境,就有了吸引企业入驻的条件;有了企业支持,群众就有更多收益;有了收益群众工作就能更好推进,社区才能愈加繁荣!”上任之后,吕晓黎便迅速“捋”出了自己的思路。

  思路定后,重在执行。在吕晓黎的操持中,社区5公里的道路硬化逐渐完成,“一脚水泥地,一脚泥巴地”的情况被妥善解决;投资100多万元的上百个路灯亮了起来;投资70余万元的后营小学硬件升级顺利完成,投资20余万元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如期投入使用……

  一处处社区环境的优化,让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社区是咱大家的,人家(社区干部)都在为咱操劳,咱怎么也得做点事情!”60多岁的老人武新乐站了出来,50多岁的群众王花成发出号召,群众开始自发为社区打扫卫生。“这是一种好现象,说明群众的心齐了,有了这样的铺垫,其他的工作就能更好开展。”吕晓黎说。

  在社区环境优化工程进展的同时,吕晓黎多方奔走,对接联系企业入驻金源社区。2013年至今,南水北调移民生态文化苑、金帝服装厂、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等一批效益良好的企业成功入驻。700多亩土地开始流转,2000多名社区群众获得分红,200余名群众参与务工,月收入达2000元以上。“有这么一位负责的社区干部,有这样团结的社区群众,我们愿意来这里发展!”九州通医药公司负责人介绍。

  “我们把将心比心作为做群众工作的原则。”在探讨和思考后,吕晓黎“捋”清了思想,在处理搬迁安置等群众问题中,吕晓黎要求社区干部要分包到户,心贴心、一对一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做到嘴勤、腿勤、电话勤。“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群众矛盾才能更好得到解决。”吕晓黎说。(生俊东 张雅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