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系列活动助推精神脱贫

2018年12月28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物质上的贫穷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石界河镇扶贫办主任杨俊延分析道“我镇正采取多种措施,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近日,县文化馆“扶贫扶志曲艺说唱团”走进石界河镇,为广大群众呈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精准扶贫新篇》《扶贫情怀》等节目激发了贫困户积极生产、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深化了“志智双扶”工作。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石界河镇围绕扶志扶智,开展了贫困户讲评会、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劳动技能培训、帮扶人月交谈等系列活动,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不仅仅解决群众的富裕问题,更解决群众的志向问题。

  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自己来实现,千难万难,只要实干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生俊东 罗小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