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爱心超市添爱心 扶贫扶志暖人心

2018年12月28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80分,兑换一桶食用油和卫生纸”,“我60分,兑换洗衣液、洗衣粉”......12月27日,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廖屯村爱心超市工作人员不停忙碌着,几个贫困户正拿着积分卡兑换物品。

  记者走进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廖屯村爱心超市,只见30多平方米的超市里,货架上的日用品琳琅满目,分类摆放,与日常的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每种物品都明码标“分”。在爱心超市的墙上,张贴了一张积分明细表,清晰标明了贫困户积分评定及兑换规则。

  “做好事、孝敬老人、参加村里的公益活动,都能挣积分,干的越多积分越多,兑换的东西就越多。”贫困户王德军一边兑换物品,一边介绍说。

  “我们围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内生动力、配合工作’四个方面,建立了评分细则。内容涵盖拥护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公共卫生、尊老爱幼、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主动务工就业等方面,实行一月一评定,一月一兑现,做到既切实可行便于操作,又能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参与积极性。”该市沁园办事处副主任张兵团说。

  “过去逢年过节,我们就比谁家收到的慰问品多。今年过节,大家比的是谁家评选积分多,比的是谁家有脱贫致富的门路,靠辛勤劳动来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了。”贫困户王德军说。(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