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爱心企业向贫困村捐助20万元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28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捐助活动在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举行,该市佳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这个山区贫困村,为该村捐助了20万元扶贫资金,助力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当日,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到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见证了沁阳市佳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向山路平村捐赠扶贫款20万元这一善举。李民生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企业能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争当先富帮后富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回馈社会,为社会做贡献,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为了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早日走上致富路,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扶贫号召,踊跃加入到帮扶队伍当中。下一步,我们公司会继续对贫困村进行捐赠,将爱心传递下去。”沁阳市佳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振朝说。

  据了解,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位于太行山区、丹河河畔,村里有两个古渡口,四渡古寨门上留有光绪十六年四月立的碑刻。村里古树多,石头房多,民风淳朴。但是,由于交通等原因,这个古朴的山村经济发展一直比较缓慢,群众生活比较艰苦,355户人家有122个贫困户。

  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党支部书记张跃进表示,此次爱心企业的捐赠,增加了该村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该村计划把这笔资金用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项目的发展上,争取早日脱贫。下一步,该村要继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尤其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让他们享受大病医保、托底救助等政策的同时,将公益性岗位优先向其倾斜,使其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