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突破 河南一百度2019战略峰会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28日19:59

来源:河南一百度

  蓄百度智慧产品之势能,破传统产业思维之惯性。

  12月28日,蓄势·突破 河南一百度2019战略峰会在郑州大河锦悦酒店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各界的3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南一百度的新成长、新突破,分享AI时代数字营销的新思维、新模式。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调要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作为新时代的新媒体,河南一百度全面引入百度舆情、百度熊掌号、百度大数据、百度地图等一系列产品,为构建智慧生态提供了优质产品服务和先进技术支撑,为河南网信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

  希望河南一百度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利用自身网络传播优势,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讲述好河南故事,不断提升网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孟磊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孟磊讲到,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百度深度合作的新型媒体,河南一百度成立8年来,在百度产品落地河南的探索可谓是一年一个新突破,作为我们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河南一百度用开创的手段不断完善百度服务在河南的拓展,为河南互联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拥抱”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打造3.0时代的新型媒体

  2018年,是人工智能遍地开花的一年。从遍布荧屏的AI手机广告,到高铁站的人脸识别闸机,再到已经上路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在“拥抱”人工智能。

  作为百度首家地方门户网站,河南一百度从2016年起加速融入百度人工智能的主航道,在不断地转型和突破中,由一家传统的地方门户网站逐步转变成为一家兼备原创力和平台力的新型媒体,一家具有鲜明百度基因的互联网公司。借助AI赋能,形成了以百度产品为核心的内容战略、以百度技术为依托产品战略和百度体系全覆盖的运营战略。

  河南一百度总裁助理甄慧敏

  河南一百度总裁助理甄慧敏讲到,目前数字营销已经经历了3个时代。最早的门户网站打开了数字营销的1.0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开启了数字营销的2.0时代。由于AI赋能,用户不再主动去寻找信息,而是信息根据用户的习惯进行精准的推送,这是数字营销3.0时代。大数据+AI成就了一个新型的媒体形态。

  在大数据和AI技术兴起的大环境下,河南一百度始终秉承百度“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以百度每天60亿次搜索请求背后精准的内容需求和数据基础,经过人工智能分析处理,提供更能满足用户需求和偏好的内容;通过熊掌号优化百度搜索展示效果;通过百度新闻精准推送,准确定位目标用户;通过百度地图,开启与用户交互体验的新模式;通过百度百科,助力品牌权威信息传播;通过百度舆情,对用户行为进行深度剖析,全面解读信息真相,精准分析传播热点。

  在人工智能的大风口下,2019年,河南一百度将依托百度全系产品,以AI赋能各行业。实现百度全系产品在河南的落地应用,通过百度技术赋能河南,改变传统行业的营销现状。

  AI赋能,第五代地图开启河南智慧旅游新纪元

  在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大脑论坛上,百度以人工智能为基调,重新定义地图的含义:“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百度地图全方位变革,正在定义第五代地图。”

  百度地图场景化业务部总经理韩秀峰在演讲中提到,在大众旅游和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地图的作用不断凸显,AI 时代第五代地图已经来临!在AI赋能下,地图在交互体验、位置信息、出行服务以及出行决策等方面产生了重大变革。百度地图将用AI赋能河南旅游,解放双眼和双手,带给用户沉浸式体验,重新定义旅游服务产品,将河南省打造成AI智能旅游全国标杆。

  “解放”手机 百度智能小程序全面开源打破流量壁垒

  2018年中国总人口数约为13.9008亿,而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为11亿,移动手机端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的主战场。随着越来越多的APP上线,动则几十上百个APP已经全面“绑架”了用户的手机,与此同时APP获得用户的成本也就越来越高。无需下载就能满足用户各种需求的小程序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互联网产品和商业营销一个新的机会点!

  河南一百度百度产品经理李敏雪

  河南一百度产品经理李敏雪讲到,百度智能小程序依托以百度APP等为代表的超级流量入口,联合爱奇艺、bilibili、快手、墨迹天气、携程、等十多个App和平台成立开源联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通过中心化分发、个性化推荐,把内容推荐给有直接需求的用户。智能小程序开发者只需要几行代码,就可以直接调用包括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等在内的上百个百度大脑3.0的AI能力。

  以「长隆 AR 动物园」智能小程序为例,小程序的“AR相机”功能可以实现虚拟与现实的紧密结合,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随时随地观赏珍稀动物,进行趣味互动,拍摄合影照片。同时,游客在游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时,可以借助“动物解说”功能,边看边听,在游览中学习动物知识。而下一步,「长隆 AR 动物园」智能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步行 AR 导航、刷脸入园、园区支付,以及发布游记、点评互动等特色功能,相比过去的游园方式,体验变得智能,服务变得高效。

  多家企业与河南一百度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一百度与郑州大学签署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一百度与宇通集团签署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一百度与阿五黄河大鲤鱼签署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一百度与太平洋寿险豫南分公司签署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现场,河南一百度还与郑州大学、宇通集团、阿五黄河大鲤鱼、太平洋寿险豫南分公司、嵩山少林寺景区、老君山景区、白云山景区、青天河景区、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巩义市旅游和文物局等多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的一年,河南一百度将结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优势、内容优势以及百度的产品技术优势,共同探索,深度融合。将百度产品落地河南,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的营销理念和更加高效的服务。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