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源潭镇:贫困户变股东 合作社拿分红

2018年12月29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领到了3300元的入股分红,真是很开心!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还成了股东,到了年底还能拿到分红。这笔钱缓解了很多生活困难,真是想不到啊!”12月28日,在源潭镇坤源合作社贫困户2018年小额贷款入股分红大会上,刚刚领到分红款的该镇蔡庄村委贫困户郭尽合激动地说。此次分红大会共发放分红资金283800元,以信用社代付形式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

  今年以来,源潭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现群众稳定增收为出发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利用金融扶贫政策,创新提出“贫困户+金融+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助推脱贫攻坚。在这种背景下,坤源合作社法人王华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户利用小额贷款政策贷款5万元,入股唐河县坤源农业合作社,唐河坤源合作社投资建设壮壮农牧有限公司(壮壮农牧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位于唐河县源潭镇田庄村,占地150亩,计划投资3500万元,建设猪舍26栋,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种植104亩牧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生猪32500头,生产有机肥5000吨,年产值6000万元),每年给贫困户分红3300元,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镇人大主席白哲育在分红大会上说,打铁还要自身硬,贫困户才是决定脱贫攻坚胜负的主要力量和关键因素,希望大家摒弃“墙根底下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和“等、靠、要”等消极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既要合理利用政府提供大家的资源和帮助,又要自己动手,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双倍的努力,早日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让自己的生活滋润起来,家庭幸福起来。

  源潭镇人大主席白哲育、副镇长郝身重,镇扶贫办、信用社、农办、金融办负责人,坤源合作社负责人王华民、合作社全体贫困户参加了分红大会。(生俊东 魏保栋 牛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