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美丽乡村大建设 扮靓面子促脱贫

2018年12月29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我们自发组织了舞蹈队,天天晚上在这新建的广场跳舞,现在这条件真的太好了。”石界河镇冬青树村村民程玉凤开心的说。

  花岗岩铺装的广场、仿古的太阳能高杆灯、绿油油的草皮、形状各异的造型松......走进冬青树村冬青树组,新时代乡村展现出振兴的气息。

  据悉,石界河镇立足“小而精、小而全、功能完备、特色突出”的集镇发展定位,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利用三年时间,通过“三步走”,建设省道沿线景观长廊。第一步是在2016年,投入300余万元重点完成了集镇立面改造二期工程及走马坪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第二步是在2017年,投入660余万元,重点建成走马坪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期示范点及集镇立面改造三期工程。

  第三步是在今年,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解放思想,主动探索,抓住关键,补齐断带,把省道沿线的冬青树村作为景观廊道的点睛之笔,投入170万余元重点打造,高标准打造省道沿线景观长廊,立面改造沿线房屋210间,粉刷墙面1500㎡,铺装2400㎡,提升水冲式厕所一座,栽植绿化苗木2万余株,修建文化墙150余米,公益窗30余个,安装仿古太阳能路灯12盏。

  石界河镇通过立面升级改造、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文化氛围,大力推动村容户貌改善提升,促进脱贫攻坚扮靓面子深入里子,翻开乡村振兴新篇章。(生俊东 罗小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